PCB设计@@中常见走线@@规范要求@@

Image

PCB设计@@当中@@,我们除了布局就是拉线了@@,那么出线有些啥要求呢@@,可不是随便拉的哈@@,下面大家和小编一起来学习吧@@!

1、为满足国内板厂生产工艺能力要求@@,常规走线@@线宽@@≥4mil(0.1016mm) (特殊情况可用@@3.5mil,即@@0.0889mm);小于这个值@@会极大挑战工厂生产能力@@,报废率提高@@。

2、走线@@不能出线任意角度走线@@挑战厂商生产能力@@,很多蚀刻铜线时候出现问题@@,推荐@@45°或@@135°走线@@,如@@图@@@@1所示@@。

 图@@1任意角度走线@@和@@135°走线@@

 图@@1任意角度走线@@和@@135°走线@@

3、如@@图@@@@2,同一网@@络不宜@@90°直角或@@锐角走线@@@@,一般是@@PCB布线中要求尽量避免的情况@@,也几乎成为衡量布线好坏的标准之一@@,直角走线@@会使传输线的线宽发生变化@@,造成阻抗的不连续@@,造成信号的反射@@,尖端产生@@EMI影响线路@@。

图@@2 直角锐角走线@@@@

图@@2 直角锐角走线@@@@

4、焊盘的形状一般都是规则的@@,如@@BGA的焊盘是圆形的@@、QFP的焊盘是长圆形的@@、CHIP件的焊盘是矩形的等@@。但实际做出的@@PCB,焊盘却不规则@@@@,可以@@说是奇形怪状@@。以@@R0402电阻封装的焊盘为例@@,如@@图@@@@3所示@@,规则焊盘出线之后@@,在生产时候工艺偏差@@,会变成实际焊盘@@,是原矩形焊盘的基础上加了一个小矩形焊盘组成的@@,不规则@@,出线了异形焊盘@@。

图@@3焊盘的实际制作效果@@

图@@3焊盘的实际制作效果@@

如@@果在@@0402电阻封装的两个焊盘对角分别走线@@@@,加上@@PCB生产精度造成的阻焊偏差@@(阻焊窗单边比焊盘大@@0.1mm),会形成如@@图@@@@@@3-24左图@@所示@@的焊盘@@。在这样的情况下@@,电阻焊接时由于焊锡表面张力的作用@@,会出现如@@图@@@@@@4右图@@一样的不良旋转@@。

图@@ 4 不良出线造成器件容易旋转@@

图@@ 4 不良出线造成器件容易旋转@@

采用合理的布线方式@@,,焊盘连线采用关于长轴对称的扇出方式@@,可以@@比较有效地减小@@CHIP金宝@@博@@手机登录@@@@ 贴装后的不良旋转@@。如@@果焊盘扇出的线也关于短轴对称@@,还可以@@减小@@CHIP金宝@@博@@手机登录@@@@ 贴装后的漂移@@。如@@图@@@@5所示@@。

图@@5 器件的出线@@

图@@5 器件的出线@@

5、相邻焊盘是同网@@络的@@,不能直接连接@@,需要先连接处焊盘之后再进行连接@@,如@@图@@@@6所示@@,直链容易在手工焊接的时候造成连焊@@。

图@@6 相邻同网@@络焊盘的链接方式@@

图@@6 相邻同网@@络焊盘的链接方式@@

6、连接器管教拉线需要从焊盘中心拉出再往外走@@,不可出现其他的角度@@,避免在连接器拔插的时候把线撕裂@@,如@@图@@@@7所示@@。

图@@ 7连接器的出线@@

图@@ 7连接器的出线@@

学习了这些规范是不是对@@PCB拉线有了更深一点的认识呢@@,赶紧应用到您自己的项目当中去吧@@!

文章转载自@@:凡亿@@PCB

文章分类@@

相关文章@@

最新内容@@

关注微信公众号@@@@,抢先看到最新精选资讯@@

关注村田@@中文技术社区微信号@@@@,每天收到精选设计@@资讯@@